我看著劇中人物,然後很認真的思考一個問題:
是什麼時候,我對著過去的一切說再見的呢?

想了很久,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真正道別的時間點。
不知是我潛意識裡拒絕說再見,又或者根本忘了要遺忘這回事?



曾看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這部戲,主角朔太郎花了長長的十七年,才能真正向那早逝的、他心中永遠的亞紀說再見。在那之前,他的世界根本一直停留在亞紀死去的那一刻,那瓶隨身攜帶的骨灰,已經從無盡的思念,變成讓他無法自由的桎梏。

最後,骨灰瓶在一個雨天中,當朔太郎急著去救陪了他好久的小林時,意外的打破了,骨灰很快隨著雨水化為透明的液體,讓他沒有時間去搶救。而朔太郎也只是看了一眼,驚愕在他眼裡閃過一秒鐘,然後,掉頭往前繼續趕路。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那代表了朔太郎終於能夠勇敢和亞紀道別,不再依賴有亞紀的回憶,可以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知道誰才是最重要的人。相信這樣的道別,也是一向樂觀勇敢的亞紀希望他做到的吧?!



所以我想,說再見,有時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可以好好的說再見,沒有太多缺憾,更是需要一些運氣。

如果逝去的一切來不及送它離開,那麼,在我多年後想起的這一刻,心中已沒有惋惜,也可以算是一個,遲來的道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