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會打這篇代表我又腳癢跑去看現場了~XD

戰況篇
本來預料這場會很難打,因為聽說韓國是王牌速球左投陳雅各先發,這位球速可上看154 hr/km的投手,實在很怕中華隊打不到。不過小蘋果安慰我,咱們龍怎麼叫的球,他們也說不定也摸不到啊,嗯,也是啦!

比賽一開始,其實我才看完韓國隊前三棒,心中便有如吃了定心丸,因為他們打擊比我想像中囧,真的摸不太到黃志龍的球((小泡菜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看輕你們的.....XD))。不過平心而論,兩邊打擊不會差很多啦,中華隊也是一堆人一直被K,全場我覺得阿達力最好的,反而是楊瑞華有一次打到右外野那球,只可惜被美技接殺。

既然投手打擊差不多,那麼到底是差在哪呢?很明顯是守備,還有運氣。
((心中OS:這是當然的,有我在敵方坐陣,韓國隊怎麼好運得起來?XDD))

最明顯的是三游,韓國小朋友那個傳球,每次看都很抖,但中華隊內野手就真的穩定了,接、傳、默契都很好,雖然那個蕭帛庭和連智淵每局開始前的兩人傳接球都在給我漏不停......XD

最後一局現場忽然下大雨,全場觀眾往本後移動,但還是不忘替中華隊加油。結果就如同大家看到的,雨中再見雙殺,中華隊如願把冠軍留在台灣。


傳說中的陳雅各
對,我要特別講這位韓國小朋友。身為王牌,其實他一點都沒有印象中囂張韓國人的樣子,反而有一種沉靜穩定的氣質,隊友失誤也不會影響他的心情。

他是少見接近高壓式投法的左投,從投球一開始的蹬腳((跟松土反有像))、放球,一直到球出手後整個身體呈現鐘擺式的平衡,都讓我覺得很新奇((對不起我是土包子XD)),所以我注意他的時間比看龍怎麼叫還多.....哈哈哈


而且剛剛講過,他也是速球派的,在全場不停為黃志龍的151、152驚呼時,其實陳雅各也有幾顆超過150,甚至直球很多都是145以上,我很想拍手叫好,但怕被圍毆而作罷.......XDDD

總之,這個高中畢業即將加入KBO的選手,也許往後還會在國際賽遇到,是一位值得注意的好投手喔!

((什麼?那龍怎麼叫呢?哎呀,反正以後還會常常看到他嘛,來日方長啊XD))

花絮篇
賽前打擊練習,不知是不是地主優勢的關係,中華隊練了至少有快半小時吧,然後只留了十幾分鐘給韓國隊練打擊......XD

還有守備練習的時候,中外野羅國龍連續兩次又快又準的長傳本壘,博得場邊熱烈叫好,真的很精采,把球壓得夠低卻又能不落地,重點是捕手根本蹲在本壘板上沒動就接到了!話說這小子雖然最後一刻才替補進來,原先一開始打擊狀況也不理想,不過有倒吃甘蔗的趨勢,越打越好,還成為本屆全壘打王。另外人氣也很高喔,九個棒次加油聲中女生尖叫最多的就是他。XDDDD

比賽中,中華隊在休息室不免俗地站起來唱歌,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楊瑞華的打席。聽Karen說,他是個容易緊張的小朋友,這次亞青的表現也的確和玉山盃時有點落差。不過隊友的這個小動作,我相信是在為他解壓吧,可見全隊感情真的很好捏~

 

比賽結束,我還完整地看完頒獎,回到台北已經一點多了。
累歸累,不過很值得呢!((心滿意足貌))

感動嗎?老實講,就本屆比賽強度而言,我還是覺得不夠,不過小朋友嘛,只要認真努力,掌聲永遠不嫌多,所以我也替他們感到高興。

但就比賽精神而言,全部隊伍都值得肯定,真的,這次亞青盃最好看的就是大家的拼勁,無論實力是弱是強,每個人都用百分之兩百的精神去拼,這才是讓我有時看到會想掉淚的部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