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
下午四點,普天同慶(?)的日子裡和宜蓉搭著往花蓮的莒光號,中途因為不知道便當要在頭城買(車上沒賣@@"),一路餓肚子到目的地。

晚上八點,車站外與地主捲毛會合,花了一點時間租車(貴!),然後前往夜市戰鬥去。

晚上十點左右騎回捲毛的住處,沿路果然如她所言,超荒涼啊~~砂石車每兩秒一台經過身邊,紅綠燈完全裝適用。捲毛很神勇地在馬路上狂飆,害得一向遵守交通規則的宜蓉差點跟不上。

晚上十二點半,在捲毛尚稱豪華的寢室裡喀完一包鹹酥雞,數完全班的八卦(我也中標了...嗚~~國文老師妳出賣我),梳洗一番之後大家各就各位睡啦,準備隔天好好玩囉。


《十月十一日》
早上約莫九點,家教好的宜蓉早早就清醒,出門為兩個死賴在床上不起來的傢伙買早餐。(嘖!哪有客人出去買早餐的道理?捲毛妳要檢討一下.....)

十點,大家穿戴整齊往兆豐農場出發。說實在那裡真是個練腳力的好地方,每次都跟導覽車擦身而過的我們只好強顏歡笑走過一區又一區。對於這個農場有什麼景觀已經記不太得了,反正是些動物區啦、鳥園啦、紀念品店之類的,比較適合帶小朋友來玩,像我們這種姊姊阿姨輩的通常是找背景拍照比較多(喔喔,我是宜蓉的專屬模特兒呢~~~)。

下午一點多離開兆豐農場,捲毛說要帶我們去看海。於是我們又噗噗噗地騎到靠近花蓮海洋公園的一家觀海樓餐廳,一邊吃飯歇息一邊聊天,伴隨我們的正是窗外那一片深藍色的海。(海耶!)

兩點多,捲毛帶我們騎上海洋公園旁的斜坡,轉戰超豪華五星級的遠來大飯店,去那邊......上廁所。我才知道,原來平常跟我們一樣閒閒沒事做想來瞻仰大飯店的遊客還大有人在呢~~

三四點左右離開讓我們嘖嘖稱奇的遠來,繞過看起來很好玩但已經沒時間玩的海洋公園,繼續往最後一站--東華大學前進。東華真不是蓋得大呀......廣闊的草地到處都是,還有一個超大超美的湖,岸邊不僅有草坪還有楊柳樹,配上後方像古堡的建築物,漂亮到一個極致。愛照相的宜蓉當然不放過此等風景,喀喀喀拍個不停。然後還去參觀了捲毛的辦公室,不過剛來這裡教書沒多久的捲毛冷冷地說,東華其實只是外表好看而已,像那個豪華度跟台大有得比的圖書館,裡面的藏書少的可憐。而在我們巡視了校園一圈之後,也只得贊同她的話........

對了,要提到東華的機車停車場,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一個不可磨滅的印象,因為.......在這裡,在捲毛和宜蓉的監視之下,我,我終於學會騎車了呀!(喜泣)

晚上六點多,圓滿結束一天行程回捲毛家,心頭另有掛念的宜蓉和我當然是準時收看總冠軍賽。第一次和宜蓉一起看棒球,她應該有被我的激動風格嚇到吧,哈哈。只是......唉,比賽結局是令我們心碎的就是了.....

這一天晚上大家很早就睡了,因為隔天七點多的火車,我們大概至少六點半就得飆車出發了。收拾起一天玩耍的心情,在捲毛家度過最後一夜。



《十月十二日》
凌晨五點四十五分在鬧鐘聲中醒來,天才矇矇亮,我忽然發現我有起床氣的潛能,如果前一天沒睡好的話.....

六點二十,我們準時出發。花蓮早晨的空氣不錯,氣溫也剛剛好。一路上很幸運地目睹日出,我望著左右都被群山圍繞的壽豐鄉,想著下回再來拜訪它吧。

中午十一點多,結束了四個鐘頭睡睡醒醒的火車車程,我和宜蓉在台北車站分道揚鑣。

花蓮,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