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介紹) http://www.ntv.co.jp/cowra/index.html

其實我是為了大小泉看這部SP的~XDD
看過《派遣女王》的一定對這兩位幾乎每集都在用"貼身勸架"這梗的搭檔很有印象,然後又有加藤愛客串,會讓人有種派遣同學會的感覺......可惜篠原涼子沒來,不然直接拍<派遣女王 - 戰時版SP>就好了嘛~(笑)

另外還有一個大咖,因為事前沒仔細注意其他演員表,所以他一出現立刻讓我驚喜萬分:『是阿部貞夫啊啊啊!!!!!!』雖然他演的是反派,不過怎麼看都有種莫名的喜感~XD


好,講那麼久還沒講到劇情XD,其實光看片名就知道不會輕鬆到哪去,它描述二次大戰時澳洲一群日籍戰俘的故事,劇情主題十分簡單鮮明,就是『活著,就有希望』。(題外話,日劇SP好像很愛用戰爭的題材,上季也有一部反町隆史演的《來自日本的救命簽證》,不過這部我覺得還好而已......)

對於軍國主義根深蒂固的日本士兵而言,為國犧牲是一種榮譽,苟且偷生則是一種屈辱,他們信奉著唯一教條: 與其被俘,不如自我了斷。但是大泉洋飾演的嘉納二郎卻認為,為了再見到重要的人,活著才是唯一正確並且值得去做的事。

而其實這群被集中管理的POW (prisoner of war) 並沒有受到不人道的待遇,反而在戰俘營過著優閒輕鬆的生活,大家心裡都渴望活下去,但長期被軍國主義洗腦的後果,沒有人敢面對內心真實的聲音。

劇中有三個對照組,一是阿部演的黑木,完全的帝國主義教徒,就是這白癡鼓動逃獄最後害死幾百條人命;二是小泉孝太郎演的朝倉,在傳統思想和真實勇氣中猶豫的主角;最後就是大泉的二郎啦,在本片帥到爆,是唯一從頭到尾都擁有大無畏勇氣的人,勇敢排除眾議顛覆錯的傳統,勇敢堅持要活下去,最後也勇敢保護好友朝倉,用自己的生命教會他活著是多麼重要。


戰爭的題材總是沉重,而大小泉演來默契還是一樣好,不愧是真實生活中的好朋友~^^b
小泉依舊時常閃著小狗般祈求的眼神楚楚可憐,而大泉則一躍成為完全的英雄,雖然不是主役,但光芒大大蓋過被扶正的小泉,不枉我從《派遣》後就很喜歡他的啦!! 尤其最後,當大家表決要不要逃,唯一投下反對票的他看見朝倉終究選擇了另一個選項後,絕望的轉頭流下淚來,那種痛心表露無疑,他痛心的不是好友的背叛,而是難過,為何生命要這麼被輕忽?? 到這裡我總算明白,片名是什麼意思......



然後,以下是腐點.....XD
這兩隻在這片的友(?)情真是更上一層樓啊.....開頭被俘時特寫兩人緊握的手是怎樣?! 看個戲也要被閃,真是的,我連墨鏡都還沒準備好捏!!!!╯-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