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入手的第.....忘了是第幾天XD
發現這張比陳綺貞還得我心耶!( ̄▽ ̄#)﹏﹏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是繼婚禮歌手後吸引我的第二首歌
據說是看完鬼片後寫出來的
難怪前奏有疑似女鬼合聲XD
我愛它的編曲節奏!

我不該有懼怕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在夜裡破碎 天亮時憔悴 重複詛咒憂傷:
 "I don't love you, not even miss you, not anymore"』

瞬間白眼一千遍很勵志,雖然它有個無法理解的歌名XD

但請別退縮 妳依然是妳不曾改變過
 所謂真實自我不假遠求 只要站穩腳跟別怕迷惑
 如果想擁有 幸福未來和真正的soul mate
 得把眼光放得海一般深遠 不是眼前或細節』

被放在專輯最後一首的太陽快跑
沒有很敷衍的收尾歌的感結
一樣有拿來當主打的實力

就算我 始終走不到盡頭 也沒有能阻擋我 相信就能夠
 黑暗中 還有太陽在前方 我最驕傲的信仰 不會再落下』
((主唱的低音好好聽~!))

另一首Heather其實一開始並不吸引我
可是越到最後越好聽
而且這首歌是有故事的
是關於超級名模生死鬥中一個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參賽女孩Heather
啊不過我沒看過這節目
也不知這病是什麼
一切都是照抄XD

蒼天作弄 就算命運真的不鬆手 至少Heather努力過
 也許最後 這個故事依然沒有好結果 Heather不忘笑容
 她的眼中 永遠投映整片廣闊天空 不為黑夜就淚流
 她的懷中 永遠擁抱深遠最真的夢 不為誤解就閃躲』



以上,是專輯中的歡樂嗨咖組
但也有很極端的悲傷組
例如整張最短的季後賽(3:03)
以鋼琴為主軸
很輕的旋律,很淡的惆悵

『我要一個人乘著風 隨便它往哪走 自由且寂寞
 走散 也是一種承諾
 也是你給過的我 這一場好球』


以及整張最長的最後告解(8:00)
個人認為是首很恐怖的歌
不論詞或曲
都有股把人推進黑暗的渲染力
心情極度不好時不要聽
否則我真的覺得.......會做傻事(" ̄ㄧ ̄)
倒是心情好時聽會有搖籃曲的fu
((有那麼黑暗的搖籃曲嗎?!XD))

這也好 這次我能真的睡著
 再也不受舊夢侵擾 不用假裝過得很好
 在那裡 我將永遠盡情奔跑 永遠可以和你一起
 Even the pretty season's gone』


總之對我來說
這張專輯每首歌的辨識度都很高
意外地耐聽
((想當初,我以前很不習慣Tizzy Bac的音樂說.....))
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分哩!v(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