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莊看了場讓人搖頭的貧打比賽,不過唯一的收穫,大概是看到了中右外野的那群龍迷和前龍將們的溫馨互動吧!

關於味全龍,我的記憶只剩下職棒元年時的狂熱,早在簽賭疑雲爆發之前,我就離開了,還很小的我,只當了一年短暫的龍迷。

有時候常在想,是該慶幸我的三分鐘熱度嗎?要不,當時大概會因為那些醜聞及解散的震撼而徹底心死,從此不再踏入球場。

事隔十幾年,當我再度回到球迷的身分,棒球場上幾乎都是不認識的名字。我只認得曾智偵、羅敏卿、林易增、謝長亨和陳政賢。

其他人,都不見了,包括我最喜歡的金臂人。

只能從剩下的影片中知道,三連霸時的紅彩帶是多麼令人興奮,大家都以為拿到冠軍,不會解散了,沒有人會笨到拆散一支要創下四連霸紀錄的冠軍隊伍。




可是幾天之後,一支偉大的球隊,就這麼從台灣職棒史上永遠消失了。

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傷心好傷心......




所謂的龍魂不滅,我可以體會當中包含多少不甘心的淚水和怨念。

時間的不可逆性是很殘酷的,龍隊沒了就是沒了,就算姓魏的哪天良心發現,再來一次紅球衣隊伍和龍寶寶吉祥物,也不會是一樣的味全龍了。

屬於龍迷的驕傲,屬於龍隊的紀錄,只能停格在一九九九年的寒冬裡。





所以,常常在想,就算牛隊打得再爛,貧打放火失誤多令人倒彈,有球隊可以支持,還是很幸福的.....唉。

---
話說昨天又輸得脫褲了,心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