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終於體會到了信任這回事,其實是很脆弱和虛浮的。
同時也知道,世故和虛偽,有時候比真誠更容易讓人接受。

人,還是喜歡聽對自己好的話吧?!


所以,當老闆有所感慨的提到某某某是個好學生,不會像其他人那樣吃不了苦、忘恩負義時,我真的開不了口,那個妳口中的好學生,才是在背後拼命放冷箭講壞話,對妳幾近不屑一顧,在妳面前卻總是笑容滿滿的人。

而那些說了實話的人,卻往往遭到激烈的反彈,落得一身目無尊長的惡名。



我很困惑,明明是大家都不滿的事,為什麼有人就得當替死鬼、當砲灰、當箭靶,衝到最前線去冒險,有人卻總是躲在後面,一邊火上加油敲邊鼓,但是自己就是不出面?

誰都不願意當壞人,這我知道,但這樣寧願背後抱怨訐譙,也不肯親自指正,只會慫恿別人出面,妳的行為會比妳口中在罵的人高明多少?



如果虛偽的糖衣這麼重要,我寧願一件也不要有。

我也不喜歡把話說開讓場面搞僵(該死的天秤爛好人個性...),所能做的,也只有收起笑容,用沉默表達我的不滿。但當我決定要說時,就會是當面說清楚講明白,其他多餘的話我不想也沒那閒功夫講。

這樣的做法對嗎?我不知道。只希望以後的我,怎麼也不要把虛偽的笑容掛在臉上。

既然無法做到百分之百的真誠直率,至少也別用過度的包裝掩飾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