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紫瑜討論學妹的報告,結果講著講著就聊起天來......XD

從怎麼委婉告訴學生改進缺點,談到那次讓她很傷心的鴻鈞事件,又繼續講到當年轟動一時的錄音帶事件,意外讓我知道其中內幕 (哇!),然後又莫名扯到政治 (噗,我終於知道所上老師們的政治傾向了.....),還跟我炫耀她教過蘇貞昌的女兒。哼,有什麼了不起,我小時候可是跟衝衝衝握過手欸!XD

今天也才了解,原來那時的她遠比我想像中難過,唉,早知道應該要表態挺她的,反正要是最後落到兩面不是人的結果我也沒差。嘖,當初怎麼神經那麼大條啊我?!(請問現在是有細膩到哪去嗎?笨蛋XD)


我覺得吼,紫瑜這個人真的如她所言,十分有憨膽耶~
她的一些行為想法有時天真過了頭,很容易為自己惹來麻煩,像錄音帶事件就差點毀了她半生。

可是聽著聽著,又覺得世界上很需要她這種人,她做的那些事看來冒險,但發揮正義感的勇氣卻是那麼無人能敵。

這樣講也許誇張了點,不過現在想想,要是沒有她,可能就沒有今天欣欣向榮的高雄市了吧!

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那件事後續發展是那麼可怕,所有事只要沾上政治,真的是無可想像的黑暗齷齪啊......

不過她也算傻人有傻福啦,一路上不斷出現貴人,幫助她渡過一關又一關。呵......人跟人之間的際遇很妙,後來才想起忘了告訴她,其實她也算我的貴人哩,因為當年無心的一番話,才讓我決定留下來,當時那種絕處逢生的感覺,我還是記得很清楚呢~



聊到後來很有感觸,人生啊,別太執著於眼前的際遇,時間的河流終會帶走這些小喜小悲,誰能預料幾年、幾十年後會是怎樣的風景呢?

現在的黑可能是往後的白,現在的白也有可能轉變成預料之外的紅。

都無須過度擔心的。
就當它是一縷煙,笑一下,就吹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