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是部絕無冷場的棒球電影,原本覺得飾演主角原田巧的小男生太白嫩太俊美,一點都不像打棒球的,不過看完之後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違和感,至少投球姿勢有模有樣,看的出來有練過喔!
 

不過呢,這部電影電到我們的反而是小胖捕手的陽光笑容,幾乎每次他咧嘴一笑喊著Takumi,我就控制不住喃喃自語:『好可愛喔好可愛喔好可愛喔~~~~』一整個灑花+大心!!!! >//////<
 
就是他!! 演永倉豪的山田健太,看,連名字都那麼有喜感~XD
↓陽光笑容連發XD

可是官網上頭髮長了穿便服的宣傳照好台(恕我打擊太大不想放上來XD)
雖然笑容還是很無敵......
健太小弟弟,你可以一直理平頭嗎??

其他演配角的小男生也很搶眼,像是弟弟青波,很有潛力成為永倉第二!! XD
還有猴子一壘手,猴臉真的好好笑~~~~
 


另外,這部片名バッテリー,唸起來是battery的音,不懂日文的我查線上翻譯老是翻成「電池」,害我一頭霧水,後來不死心又查了一下,才知道其實這是指投手+捕手的組合,嗯嗯,又學了一課~~^^

另外的另外,片尾演員列表出來時不要急著走喔,有更精采的~~XD

<電影情節>

故事描述一個孤獨叛逆的天才投手原田巧,電影一開始便是他上國中前最後一場少棒賽。三壘有人的情況下,他跼促不安的投出一球,接著一陣躁動,然後鏡頭定格在他呆愣的臉上......(發生什麼事呢?)

巧家裡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個體弱多病的弟弟青波。青波喜歡看哥哥投球,但媽媽總以劇烈活動會傷害青波的健康為由,禁止巧在弟弟面前打球。

原田全家為了弟弟青波的健康,不久便搬到岡山縣定居。
在這裡,巧遇到了崇拜他很久的捕手永倉豪。
「Nice pitch!」這是豪對巧說的第一句話。
「我是你的球迷喔!! 讓我當你的捕手吧~」豪滿臉笑容說著。

同升上新田東中學的兩人理所當然進了棒球社,但生性倔強的巧一開始就惹出不少風波,包括和學長的肢體衝突,還有不服教練剪髮的命令(迷之聲:因為剪了就不帥了XDDDD),但因為巧的天份極好,所以還是很快成為隊上不可或缺的選手。

傲氣的巧不想和刁難過他的學長成為投捕搭檔,再說,學長也接不住他的球XD,於是指定豪成為他的捕手,縱使他覺得豪的實力和他仍有一段差距.....

因為如此機車的個性,巧遭到學長報復性的欺凌,找人給他蓋布袋XD,還連帶威脅巧的好朋友澤口。這件事因為同班女同學繭機警察覺,通報老師和教練而爆發出來,不愛棒球的校長以此為藉口,下令棒球社不再參與任何比賽。

可是球隊教練戶田不服氣,私下找了棒球明星學校橫手中學,和新田東棒球隊進行一場交流賽。

這原本是可以讓巧和橫手的明星第四棒一較高下的好機會,但慢慢的,巧發現豪還是沒辦法穩穩接好他的球,往日的陰霾浮上心頭,原來電影一開始巧愕然的表情,是因為捕手捕逸而輸了那場球.....

他對豪開始失去信心而不耐煩,終於在一次不聽豪配球而被擊出全壘打之後,兩人衝突爆發,口角中豪打了巧一拳(我和小蘋果os:幹的好啊!!XD),之後豪便不去球隊練習了。

眼看比賽在即,心急如焚的兩人好朋友東谷和澤口、還有弟弟青波想盡辦法讓兩人合好,猴子澤口甚至還不惜使出殺手戩,自告奮勇當巧的捕手(想也知道效果更差XDDD),三人努力之下,巧終於被感動。

『第五球。』巧冷冷的對豪說。
「??」
『和你初見面,你在第五次就接到了我的球,那時我興奮的發抖,因為我終於遇到一個好捕手了......』沒想到高傲的巧也有柔軟的一面~

前嫌盡釋的兩人加緊練習,但此時青波卻病倒了(←溫馨片一定要有的老梗XD),比賽當天,巧趕往醫院見弟弟,看著病榻中的青波掛著孱弱的微笑,巧下定決心要投好這場比賽。

趕上比賽的巧從學長手中接下球,如同第一幕的鏡頭,他神情肅穆投出決定性一球,不一樣的是,這次球出手後,他終於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