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是好一陣子前看的,主題沒什麼特別,不過劇情感人,演員也演的好。

記得我看的時候好像沒怎麼哭,雖然中文宣傳標榜是部「不掉淚就沒人性」的戲.....( ̄▽ ̄#)﹏﹏倒是看完後被震撼到了,原來阿茲海默症不單單只是老化的遺跡,它是生理的病變,就算接受治療也無法康復,換個角度來說就是不可逆的絕症,治療的目的只是延緩它惡化的速度。

可怕的是,由於外表顯現不出來,患者往往不覺得他們病了,只是被一連串的健忘、幻聽、暈眩所苦,還以為是心理的問題,等到意識到這個疾病,才是病人惡夢的開始,原來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控制,任憑生活被擾亂,記憶也一天天流失,直至完全忘了、再也無法行動為止。






這次回家,媽媽偶爾會跟我提起爸爸忘東忘西的各種行徑,用著揶揄的口氣說:他老了啦。要是以前我大概會笑笑的聽吧,可是看過這部電影,我怎麼也笑不出來.......雖說不一定是,雖然目前為止他看起來還算健康,但有時候爸爸張冠李戴弄混人名,或是重複問我一些事,我都會不由自主的心驚膽跳,然後若無其事糾正過來或者再回答一次。

常常在想,我還能做什麼呢? 也許就是多陪陪他吧,趁著和他一起看棒球,他還記得球員名字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