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在課堂上失控了.....
雖然不是很明顯,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我也沒真的動怒到開口罵人,不過有些小朋友大概已經從語調中感受到我的不爽。


只是......事後覺得這樣做很不恰當,還是有其他認真聽課的人,他們沒有必要被我嚇到,那麼我又何必為了幾個人影響整個上課氣氛?





於是打了一些情緒化的文字,最後還是刪掉了........
認命的想,也許這就是一開始不可避免要繳的學費吧? 我彷彿又看見當年不願踏進教育界的自己,誠惶誠恐,總是擔心沒辦法符合每個學生的需求,總是覺得他們若有什麼負面的反應,全都是自己教得不好的緣故。

可總得要調適,經過這麼多年,不能再逃避任性了。
覺得不好,就更努力去改進,咬著牙一步一步走,總會磨出一個更強更好的自己。



以前常嚷著要對自己嚴厲一點,因為日子過得真的太舒服了,所以大概是老天爺看不下去,現在的環境不用我下決心,就自動幫我準備好各式各樣嚴苛的考驗,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

所以我期待著,一年後的自己會變得如何?
會更好嗎?

I really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