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跟妳這樣談,我都在發抖....」ICQ那端的妳傳來了這麼一個訊息。

「沒關係,慢慢來。」我說。而其實更感到鬆了一口氣的人是我。

沒有人知道,一年多來在心裡那股淡淡的罪惡感總是揮之不去,即使當初並沒真正鑄成大錯、即使我總是理直氣壯地為自己辯護著。

一句對不起,是我一直一直想送出去的話。我總是期待著哪天妳會找我談,哪怕是興師問罪也好,我很想親自向妳坦白這一切,然後,送出我的抱歉。

我和妳,一直都被命運執意地牽扯在一起。求學時期為了大人們的面子,三年來都是成績上的死對頭,互不搭裡,漠然以對。在各奔不同大學之後,我以為我們不會再有任何干係了,如果有,也只會是在同學會上的微笑招呼吧。

可是怎麼都沒想到,在感情的路上我們再次被牽弄在一塊。妳一直是對我懷有敵意的,我曉得,因為他的緣故。當他開口告訴我你們已經分手了,那雙期待熾熱的眼神卻逼得我節節後退。

我不想要這樣的結局呀!於是我躲,我拒絕,用著急速冷卻的態度隔絕了他,也傷害了他。但我知道,受傷更深的是妳,因為同樣嚐過苦不堪言的滋味,在我心裡對於妳的愧疚更甚於對他的。

所以當聽說後來你們仍是復合了,我不知有多麼高興,心中的大石頓時放下一半;而另外一半,在妳終於在ICQ上聯絡到我後完全放下了。

妳知道嗎?我等妳開口問我等很久了,那份妳我之間的心結、那塊困擾著妳四年的陰影、那句我遲來的抱歉,都在那天下午全部托盤而出。

妳說,謝謝妳;我說,對不起。

以後的我們仍是不怎麼熟的點頭之交吧,這不要緊,重要的是我們都說出了心中好久的話,再也不必互相猜測地那麼辛苦了。

我想說,妳和他,一定一定要幸福喔!因為,你們都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