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禮拜,趁著暑假比較有閒的時候follow幾年前很喜歡的螢之光II。

第二部的主題很明顯,因為小螢和部長的關係已經明朗化,於是重點就放在他們邁向結婚的種種挑戰。老實說每一集的點都很鮮明,有些還滿特別的,也不會用說教的方式表達,而小倆口間一些舉動依然幽默有趣,單從整體方向來看是個很完整細膩的戲,但過了前面一兩集的新鮮感後,反而讓人慢慢冷了下來。

((以下有....))







原因之一是劇情安排偶爾稍嫌牽強,每每讓劇中人物陷入匪夷所思的走向。比如吃苦瓜那集,我是知道重點在突顯生活小細節的磨合啦,但不明白兩人幹嘛因為一個愛吃一個不吃而在那邊嘔氣,還互相委屈自己,在我看來,彼此稍稍讓步,愛吃的那個不要逼對方吃,不愛吃的那個不要逼對方不吃就好,何況苦瓜這種東西也不是氣味重的食物,會礙著其他人嗎? 奇怪捏......((這樣還能演一集更奇怪XD))

而幾乎每集小螢都會放部長鴿子的鬼打牆梗就不用說了,有些理由連普通朋友都不能接受,部長一次次的忍耐還真是奇葩中的奇葩~( ̄ㄧ ̄;)

不過這些還好,反正第一部裡小螢這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XD,另一個原因則是疑似為了增加感情戲張力的四角戀安排;四角戀就算了,真實生活中難免有一樣的情況發生,但不知是我老了還是日本人想的跟我不一樣.......
被男同事告白被拉手→沒事
跟前女友同睡一間小木屋手還握著→沒事
跟年輕男同事喝醉同睡一張床醒來只穿短褲小可愛→沒事((雖然是真的沒怎樣XD))
幫前女友穿浴衣手還給我伸進胸部位置→沒事

!!!!!!

看的我眉頭都皺起來了((覺得案情並不單純XD)),嚴重懷疑日文裡面沒有「避嫌」兩字,不然就是他們認定出軌的標準比較高((101級的標準!!))。

不過換另一個角度思考,也只有小螢部長兩個神經像四線道那麼粗的人才能互相包容彼此適合吧?
難道.....這就是這齣戲真正的啟示?? I got it!!XD




因為這兩大因素,使得我有時看著看著竟然想快轉,索性轉移注意力欣賞小螢的服裝和配件,有些搭得很妙但很好看啊~~****\( ̄▽ ̄)/****不過嫌歸嫌,我應該還是會看完,剩兩集了,做人要有始有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