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第二胎通常會提早生,我也這麼想過,只是沒料到會提早那麼多!

除夕那天剛好35w5d,忙了一整天拜拜的行程,晚上覺得宮縮好像有點久,趁著睡前乾脆來量一下,這一量不得了!已經4到5分鐘一次,遠遠超過衛教手冊上經產婦建議就醫的次數。此時我還躺在床上猶豫,一方面實在不想小孩那麼早繃出來,一方面隔天大年初一好不容易可以放假不用煮飯還有百貨公司可逛,我不甘心啊~~XD

但世事豈容我料,一個多小時後宮縮開始伴隨陣痛,雖然我第一胎完全沒經歷過任何產兆,但用我的子宮(?)想也知道,那種規律的像是想大便的感覺就是陣痛!(我還真的跑去上了兩次廁所~)此時已是我量宮縮後的兩個多小時,認命的起床收待產包,穿好衣服,然後把某V搖醒,鎮定的說:我在陣痛。

原本睡眼惺忪的他馬上清醒,趕緊收拾準備,扛起還在睡夢中哭鬧著不肯出門的臭朱朱,一起前往醫院。

到了馬偕已經半夜兩點了,很快的掛完急診就去產房報到,量了四個多小時的宮縮指數不降反升,早上八點剛好我的主治醫師金翰兄值班,他來喵第一眼就說:「開了開了~直接剖吧」(咦?我都還沒問要不要照超音波確定胎兒可以出來哩!)

接下來就是跟第一胎差不多的手術過程,所以就略過吧~XD不同的是已經知道剖腹是怎麼回事,心境輕鬆多了~

聽到小丸來到這世界第一秒的哭聲,原本沒什麼感覺的我忽然有點想哭,雖然開心和他見面,卻也自責讓他這麼早就出來,所有器官不知發育好了沒?不過下一秒因為他有喜感的哭聲又讓我想笑了,又哭又笑,真是小狗撒尿。XD

null
又是出生像爸爸的小丸兒~雖然不到36週,體重倒是很ok的2932g,連身高和頭圍都只差38週出生的姐姐一點點而已。

只是有點早產的他果然肺部有些積水導致呼吸急促,在新生兒病房住了五天,幸好即時能跟我一起出院。雖然想靠親餵衝奶量的計畫因此失敗,不過,平安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