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經
瑟縮在那個角落
攢緊了手
感覺身上每個毛細孔
都被恐懼滲透

還以為
只要再眨一次眼
什麼都可以再回來
還以為
當時的一切只是夢
醒來後暴風雨就會走

於是就這樣
死守著 枯等著
經過多年才明白
其實那不是夢
其實我一直都是清醒的
痛苦卻逃避地清醒著

然而最後
我並沒有如你一般極端而暴烈
人活在這世上
終將學會怎麼妥協

是的 我妥協了
用那些執著堅持
卑微地換來一小塊平靜的方地
好讓我逐漸疲乏的心
有個角落可以休憩

久了
不管再大的傷口終會癒合
時間是最偉大的醫師
這毋庸置疑

傷好了
就推開門 大步往前走吧
別再頻頻回頭
沒有什麼好回頭
那幢留戀許久的陰暗小屋
最終也只會是一個小過站

往後的人生不該就這麼凝結
否則 錯過的風景
會讓人花上另一段長長的時光
不停的 後悔



-- 寫於第N次看完『如果.愛』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