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一個人睡,偶爾會碰上不知所以的失眠。

愈睡不著,就愈陷入兒童式的胡思亂想。
總覺得房間那個黑暗角落裡,駭人的鬼魂正蠢蠢欲動;尤其若睡前還看了靈異節目,家人又都睡了,這種恐懼更是強烈。
眼睛只敢盯著天花板,看久了眼酸,閉上眼卻又害怕無中生有的手或什麼的會向我伸來........


那時家附近常常有夜間上工的工地,晚上聲波的傳動總是特別暢行無阻,於是不時會聽到起重機喀拉喀拉的引擎聲、工人引導堆土機的吆喝聲、大貨車駛進駛出壓過磚瓦的聲音,偶爾還夾雜著幾句爽朗的三字經。


這些平常可能不是很悅耳的噪音,在那時卻奇異地安撫了我恐懼的心。
彷彿讓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夜裡醒著。

於是所有的不安就這樣輕易地被稀釋了。
被包圍在來自窗外巨大的安全感中,年幼的我終於沉沉睡去。



直到現在回家時,睡前聽到這樣的聲音,依舊覺得很親切、很安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