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MUJI這個無印良品.....( ̄▽ ̄#)﹏﹏
而是很久以前一個團體,由光良和品冠組合而成。

我的大學時代,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被無印良品和陳綺貞佔據,那天在家整理台北運回去的CD時,發現他們是唯二我幾乎買齊所有專輯的唱片歌手,可見當時的我多喜歡~

一直到現在,陳綺貞還在唱,所以還買得到她的CD;但是無印良品的組合,已經在我大學畢業以前成為絕響,手上那張『珍重無印良品,95-99分手紀念精選輯』就是最後的回憶了,告別作這張的封面是在火車裡,內頁則是他們在台灣各地火車站名前的合影集合,看起來真的是環島跑遍一圈,宣傳費應該砸不少~XD
 


雖然光良和品冠在拆夥後依舊各自發展,沒有真正消失,可是不知怎麼的,對我來說再也沒有一樣的感覺,我喜歡光良的詞曲,喜歡品冠溫暖低沉的歌聲,只有他們加在一起時,才是我熟悉的無印良品。

而或許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無印良品的拆夥,在某種意義上也代表了我記憶中那段時光的結束,後來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就像單飛的光良和品冠,對我來說,就變成了再普通不過的兩個歌手。

於是我漸漸不再注意他們後來的專輯,即使我覺得光良的「朋友首日封」很好聽,品冠的「陪你一起老」、「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很好聽,但也只是聽過就算,真正留在我心裡的,依舊是以前的「等你的心」、「你會是我的」、「故意」、「假裝」、「天氣」、「就叫我孩子」、「我找你找了好久」、「猜測」、「想見你」、「雨過天晴」、「起床」、「恍然大悟」......


啊......所以老人的感想就是,老歌還是壓倒性勝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