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初產婦對於胎動的感受會比較晚,不過我大概在17週左右就神奇地"領略"其中奧妙了~

一開始只是很輕很小的在肚子裡"啵"一下,很像有人在裡面吹泡泡破掉的細微震動,我還想說是不是幻覺,或者只是腸子在蠕動。不過很快地就發現兩者無論位置、強度、時間長短都不太一樣,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小傢伙在裡面玩耍啊......

到了18周就更明顯了,小朋友變壯的速度好快,力道一下子就從"啵"一下變成"碰"一下,有時手放在肚皮上還能感受到突起來,不過這種情形非常少,就算它在裡面動的很頻繁,可等到我手一放上去又風平浪靜了......((耍人啊-____-))

19周倒是發生讓我擔心的事。前兩天才動得很愉快,忽然間無聲無息,一兩天感覺得到的胎動少的可憐,後來我忍不住搖肚子對它講話,之後才勉強揮個一下算是給我交代,不然我已經在想要打電話問醫院衛教護士了說~

20周時,小朋友不知怎麼又恢復元氣(?),踢得更有力了,只是它彷彿探索到新大陸一般,發現往後踢也很好玩,所以換我的腸子被騷擾......囧

現在快22周了,愈踢愈大力,去照超音波時也照樣翻滾翻得很快樂,不曉得等到以後空間越來越小越來越擠,茱茱又會怎麼動? 真好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