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聚會,一個不太熟的朋友問我:「所以你現在還在花蓮嗎?」我想她應該是看了我的facebook個人資料,這才想起「現居地」那一項我一直沒改掉。


沒改掉的原因是因為眷戀,那一片山海田是我生活了三年半的地方,感覺卻比其他地方都更像我的家鄉。
至少比起住了十幾年的台北,離開時可以瀟灑不帶走一片雲彩,可是花蓮,卻讓我搬家前夕感傷地紅了眼框。


離開了花蓮,就只能在fb上follow花蓮旅人誌,從一則則訊息裡滿足想念的渴望。

「那家店、那個地方我去過!」偶爾欣喜地想起以前的回憶,有時候看到新的景點和小吃,卻也有一絲的失落,因為明白時間愈久,這類和我沒干係的東西會愈來愈多。


都說「花蓮的土會黏人」,這句話只對了一半,實際上花蓮的空氣、高山、大海、街道、人文,都像狗尾草的小刺刺,在不知不覺中黏在你的心底,牢牢的,捨不得拔掉。

木瓜溪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