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有人叫我寫一篇報告啦,就寫一下禮拜天在新竹意外的狗仔之旅囉~XD

那天坐我附近的是幾個普通的看球阿伯,沒想到其中臥虎藏龍啊!! 有一位嗓門特別大、特愛虧球員的,講著講著就怨歎說他大兒子體專畢業有什麼用? 職棒是很現實的,一旦受傷不能玩之後,出社會找工作很辛苦啊,因為唸書時生命中都只有棒球棒球棒球,唸的東西又和現在企業要的不一樣,就算拿過兩枚總冠軍戒又怎樣? 對重新找工作一點幫助也沒有啊~

【耶? 兩枚總冠軍戒?】聽到這裡我的耳朵就豎起來了。

阿伯又繼續說,我大兒子齁,從興農退下來的啦! 啊他以前就跟王建民是北體同屆的啊,啊我小兒子是跟姜建銘林口同屆的啦~(得意貌XD)

【嗯,本來聽到前面有猜想那個人是不是何老大,不過後來想想,何把拔年紀應該更大。於是目標就很好鎖定了:就,是,風,哥!】(金田卡推理中)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抱怨楊天發有多摳、職棒環境有多不好的話;風爸說,風哥弟就是看到了他哥的遭遇,所以不太想進職棒,待在合庫安安穩穩領一個月六萬八千元的薪水,反而更好。

【靠夭!! 六萬八千元!! 竟然比我還多!!!!】(金田卡不禁咬牙切齒)

風爸繼續說:『不過齁,這個月只有領到六萬七千五百元,啊他媽問他怎麼鏘走五百塊,他說因為受傷會被扣錢啊!』

【Soga~原來業餘也有受傷扣錢這回事喔.........】

之後陸陸續續聽到,像合庫台電他們參加這種比賽,都會有所謂的「出勤費」,另外安打也會加錢;還有像榮工以前贊助強恕時,一個月也有五千元津貼。

好,接下來是令我大大驚的一件事。
風爸說,風哥以前還在牛隊時,小葉要開一間海產店,號召全隊每人投資十萬元,結果風哥離隊後,錢也不好意思要回來了。他講這件事時口氣很哀怨啊,我還有偷偷錄音,不過只有後半段就是了..........

【是說......我也沒聽過小葉有投資什麼副業之類的,所以這一段我持保留態度】

總之這位風爸不斷在跟他朋友說這些東西,有的還講了兩次,深怕旁人不知道 (旁人大概=我XDDD),中間還會配合比賽狀況虧一下酸一下這樣。

比如有人去追打很高的球,風爸看了就會大聲說:『啊要不要拿樓梯給你? 太高了啦!』XDD

不然就是,有人被頭部觸身,防護員姊姊上來,風爸就會在旁邊講風涼話:『唉唷,給小姐呼呼就好了啦~你看是不是? 可以走嘛~』XDD

就這樣,看了兩場比賽,也聽了風爸兩場綿綿不絕的厚話 (奇怪,他兩場都恰巧跑來坐我附近XD),在這種情況下我還能邊聽邊記得場上比賽內容,真是不禁要讚嘆自己:我何止是金田卡? 簡直是人工電子記事本了我!!

 

好啦,既然都報告那麼多了,就再報告一則回程搭客運時又不小心當了狗仔的事好了。

坐我前面的女生講電話的時候,我聽到幾個key words:
『你們今天跟誰比? 萬能喔?.......你們只能贏這種的.....』XD

【啊哈,所以她是在和文化球員講話囉?】(金田卡再度附身)

『你有上場嗎? 沒有喔......蛤? 你狀況不好喔?』
『那學長們的女朋友去幾個?......是喔....那教練有沒有說什麼?』

【啊? 什麼意思? 教練會干涉球員眷屬到不到場嗎?】

『那你有跟高教練聯絡嗎?』

【正努力回想文化有哪個教練姓高......】

『你趕快處理啦,等轉到北體,我跟你說,到時候他們要留你就都不要理!』

【哇喔....所以應該是個在文化受委屈(?)的小朋友想轉到北體?】

可惜,金田卡終究不是正牌的金田一,努力推敲許久還是不知道是哪一個......我還拿名冊在那邊對老半天呢~

 

好了,真的沒有了,狗仔的一天就只有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